close

最近在我ㄉyoutube上放ㄌ一塊影片

是教洋人如何有效ㄉ背中文單字~

說真ㄉ~那是我很寶貴的經驗談 (像是會得到諾貝爾教育獎似ㄉ~~~有這個獎項嗎?)

不過好像被打入冷宮憂~

我現在將它翻譯成中文 看看是否能適用於母語是中文ㄉ人學習外語 (我將內容簡化)

normalmente, la gente memoriza los
vocabularios por medio de ver y
escuchar, y te puedo decir que
eso no es suficiente

一般來說 人會從"看"和"聽"來記取單字

但我可以告訴你這樣作還是不夠ㄉ

Usted también debe usar la imaginación,
esto es un componente muy importante
en este proceso

您還必須使用您ㄉ想像力 這是過程中很重要ㄉ一個成份

Por ejemplo, el vocabulario es
"manzana", trate de imaginar cómo es
 "manzana", cómo es su sabor, cómo
es su forma...y luego pronuncie
la palabra en Chino Mandarín

譬如說 你要背ㄉ單字是蘋果 那你就要先嘗試想像蘋果是如何 它ㄉ味道 它ㄉ模樣等等

然後用中文把它說出來 (這裡就是你用你在學習ㄉ外文把它說出來)

這樣能明白嗎?簡單來說就是兩個過程

第一個 先看和聽

第二 想像 聽 然後說出來

希望這能幫助想要學習外文ㄉ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文 外文 背單字
    全站熱搜

    airosidad0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